close

中國石化新聞網

????光陰荏苒,歲月如梭,轉眼快到6月瞭,我的孩子就要參加高考瞭,這三年我成為一個沒有節假日、沒有周末的高三傢長。這段時間,我每天仔細地準備著一日三餐,食材、營養、花樣除按菜譜外,還根據孩子的口味進行調整、改進,作息也隨著孩子的節奏而變化。從不主動問孩子的成績,但內心卻不斷期望他能告訴我一個個好消息,有時候還會估算一門門成績,想想可以報考哪所學校等等。

????現在雖然坐在電腦桌前——寫那年我高考,但總是心神不寧,幾點叫他起床?早餐是什麼?哪條路不堵車?中午吃什麼飯,文具帶齊沒有?絕對不能犯的是因自己考安博盒子台灣|安博盒子6台灣慮不周而使孩子生病等。唉,現在的父母這是怎麼瞭。

evpad pro|evpad pro mobile01????想當年,為瞭生計、贍養老人和撫養孩子,父母含辛茹苦,起早貪黑,從生產隊掙工分,到傢庭承包聯產責任制,無暇顧及我們姊妹三人的教育,純粹靠自立。但遇到我幹壞事(如偷偷下河遊泳瞭、偷瓜摸棗瞭、打架鬥毆瞭等等)那可是“暴風驟雨”般的批評教育,從三綱五常到忠孝、禮、義、廉、恥、信、勇,父母是如安博盒子app推薦|安博盒子6app推薦數傢珍,我常以痛哭流涕承認錯誤而告終。

????記得我剛上高中時,和村裡的小夥伴們走五公裡上學,基本沒有出現遲到安博盒子pro開箱|安博盒子6pro開箱的現象。隨著生活好轉,高三下半年有時會有騎自行車的待遇,那是很自豪的事情,盡管車子很破(除瞭鈴不響,其他都響),但很懷念那段日子。由於父親在鄉政府工作,一下班他還要回去幫母親幹農活。高三那年我可以回鄉政府他辦公室裡休息。從學校有一公裡多的路程,眨眼工夫就跑到瞭,也不是爭分奪秒去學習,而是想著父親專門留下的獨有香味、吃著流油的肉包子,那叫一個香,現在回憶起,肚裡的饞蟲還直叫哩。話又說回來,那時作息時間很準的,從未遲到。

????高考第一年以失敗而告終,那時隻有一個目的——復習。因為當時隻有通過高考才能跳龍門,讀書學習才能改變命運。對於農村孩子來說,隻有這樣才能吃上商品糧,傢裡爺兒們都盼望著村裡能有個大學生,好像能給村裡帶來福音一樣,抱著這一信念我開始瞭復讀的日子。那段日子其實也不好過,農村出來的孩子不怕吃苦,但這一年回傢要不天快黑時回去,要不偷偷地趁街大人下地幹活時回去,怕看見他們殷切希望的眼神,連夜收拾好物品,第二天一大早在母親的叮嚀聲中悄然離村,返回增長知識改變命運的學校。

????那一年學習很刻苦,便也理所應當的拿到瞭大學錄取書。“爸,想什麼呢?”,兒子的叫聲打斷瞭我的回憶,好像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。“哦,想起瞭我高考那年,馬上做飯,準備瞭炒幾個菜”,我趕忙應道。“別復雜,爸,按平常做的,熬個小米粥,煮兩個雞蛋,隨便炒一個青菜就可以瞭,那時我奶也沒給你做飯你不是也上大學啦,別用老眼光看我們九零後,我也長大瞭,我也快高考瞭”。

????是啊,該放手瞭,他們也很自立,這一刻我好像讀懂瞭孩子,可憐天下父母心。從孩子的高考看到瞭那一年我的高考,我自豪,高考瞭才看到孩子長大瞭,我驕傲,我曾經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,我銘記——那一年我高考。

evpad pro節目表|evpad pro電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j579hx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